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歲寒松柏古栽培,雨雪風霜總不摧,異日必當成大用,功名作個棟樑材。觀音靈籤百首-08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籤

上籤。丑宮

籤詩版本一

歲寒松柏古栽培
雨雪風霜總不摧
異日必當成大用
功名作個棟樑材

籤詩版本二

茂林松柏正興旺
雨雪風霜總莫為
異日忽然成大用
功名成就棟樑材

詩  意

此卦此卦松柏茂林之象。凡事有貴氣也。

解  曰

路上亨通。終身有功。田蠶豐熟。家道興隆。

聖  意

家宅 吉。
自身 順利。
求財 中平。
交易 旺。
婚姻 成。
六甲 男。
行人 有信。
田蠶 利。

六畜 損。
尋人 至。
公訟 有理。
移徙 吉。
失物 見。
疾病 安。
山墳 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歲寒松柏古栽培

茂林松柏正興旺

寒松歲柏乃是經年栽培而成。

雨雪風霜總不摧

雨雪風霜總莫為

承受無數風霜雨雪而不屈撓

異日必當成大用

異日忽然成大用

來日因此成為大用

功名作個棟樑材

功名成就棟樑材

足以承擔重要大任務

本籤精髓

苦練成才。積善成福。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此籤以栽培古松來形容這謀望。意即,這需要許多年的時間,與經歷無數的風霜雨雪,而後「千錘百鍊熬成鋼」。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經歷多年風雨的歷練,終於修成愛情之果。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當愛情處在困頓或分手者,這必須經歷長久的時間,與各種風霜雨雪的過程,最後才終於復圓了愛情。所以,你需要的是耐心與等待。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問求職

也許,你一直找不到工作。其實,你需要長久的時間尋找,最後才得到你想要的工作。

問工作前途

 在工作中的前途方面,這個工作需要長時間的歷練、考驗,而後才能在工作上有卓越的表現。

若問事業前途

這個事業是個長期性的事業,務必經過長時間的磨練,與經過總總的考驗,而後才登上榮景。所以,你需要的是毅力與堅持,而後才能有所成就。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若問各種競試者,這次的考試恐怕還是不能得利。也許要經過多次的失敗,最後才能一舉登魁。所以,你需要不屈不撓的精神,方能在這競試中有所成就。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想得到升遷的話,這需要經過許多次的機會失敗之後,最後才輪到你的升遷。建議,平常就把工作表現上提升,並且在做人方面加強,若能如此,則能讓你提早得到擢昇。

投資理財

若想投資的話,這可不是短時間能獲利的。這需要許多的持有,而後才能獲得大利。

經商生意

若是經商者,經歷長時間淡淡的經營,多年的煎熬與辛勤之下,有一天才終於財源滾滾。

房地交易

短期間內尚不能交易成功。這會熬很久,賣出才如願。

治病健康

若欲治病,這必須長時間的療養。請先釐清疾病的根源所在,再做有效的療養方法。

轉換變更

若想求變更的話,目前事業淡淡過,即使轉行了,其實也還是一樣。

求孕求子

經歷多次生育失敗,最後才終於如願生產。

官司訴訟

這個官司會拖的很久。最後才勝訴。

尋人尋物

這失物不好找,要經歷不少的風雨,最後才找到。

遠行出國

若想遠地發展者,這會經歷無數的風霜雨雪,最後才能出頭天。

 治國理民

一個新的政策,務必考慮能承受各種變數,方能長久與發揮功效。

 政局前途

政黨、政權的好形象,需要長時間累積,若能惠施於民,歷經波折而維持廉明形象,來日可獨攬大樑。

籤詩故事一

◇范文正公斷虀畫粥

宋代名臣范仲淹,少時家境貧苦,在長白山僧舍讀書,每天以二升粟煮粥,過夜凝結後,以刀畫為四塊,早晚取食二塊,再切一些醃菜佐食。

此以形容不畏艱苦,刻苦勤學,而後終成大用之才。

斷虀畫粥

籤詩故事二

◇裴度還帶

裴度(765年-839年),唐朝名相,字中立,漢族,河東聞喜(今山西聞喜東北)人。

唐代宰相裴度未做官時,因父母雙亡家境貧寒,又不肯跟隨姨父王員外做生意,只得寄居在山神廟中,幸有一白馬寺長老供他齋飯。有一道人爲裴度相面,斷定他命該橫死。

此時另有韓太守因廉潔爲官被國舅傅彬誣陷入獄,韓夫人與女兒瓊英辛苦籌資以救韓太守,幸得朝廷採訪使李邦彥贈玉帶相助。

瓊英路過山神廟時不慎失落玉帶,被裴度撿到。韓氏母女正要絕望自盡,裴度將玉帶歸還,韓太守一家三口性命皆得救。

就在裴度送韓氏母女出門之時,山神廟突然倒塌,裴度得以逃脫橫死厄運。後來裴度赴京趕考,得中狀元,並與韓瓊英結爲夫婦。

《裴度還帶》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