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大田多稼慶年豐,六畜蕃生用不窮,女嫁男婚官事吉,更宜作福謝高穹。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7簽

本籤吉凶

上簽

 

大田多稼慶年豐,六畜蕃生用不窮,女嫁男婚官事吉,更宜作福謝高穹。

 

男婚女嫁 六畜興生 大田多稼 萬事鹹亨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大田多稼慶年豐

農田的耕稼收成很好

六畜蕃生用不窮

六畜興旺用之不盡

女嫁男婚官事吉

姻緣順利,官司也吉祥。

更宜作福謝高穹

更應該行善修德以感謝上蒼。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盡管全力經營,不管外界人言,自能謀望豐盛。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你的愛情運很好,夫妻可以成為菩提眷屬,兩個人一起修行,生活美麗燦爛。

問姻緣何時來?

在你的生活範疇中,自然可以遇到你的另一伴。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那就繼續吧,你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人生就是修行,當雙方有所摩擦的時候,都是你自我檢討的時候。若能在其中發現自己的無明,這就是覺悟。勇敢的去挽回自己的愛情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想找工作,秋冬是你的最佳時機。要是能排除某個不好的求職觀念,那找到工作就會更快。

整體工作運?

工作上的表現與前途有些緩慢,因為有個小障礙在自己身上。要是能檢討自己缺點,而後勇於改進,那就能突破瓶頸,而在工作上有優秀的表現和未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要端正經營事業理念,要減少事業經營上的包袱,那你的事業未來才能順利。

問事業運途?

事業的進展比預期的還要慢,因為事業體中被某些事情所拖累之故。若能將這障礙盡速排除,那事業發展就能突飛猛進。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少人做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參與考試,剛開始的成績會有所遲疑。但是,接著往後的考試,會一次比一次更傑出。

問學業前途?

在學業的表現上,剛開始比較平庸,但是越往後則越傑出。所以,要好好用功。

問競賽前途?

剛開始的競賽成績比較平凡,但是繼續下去的話,越來越卓越。

問競選前途?

初次的參選成效平平,但往後的選舉則一次比一次更好。

問升遷前途?

這次的升遷不見得有份,但是往後的升遷會一次比一次機會大。

在投資的初期還看不出績效,這個投資的效益會在末期大漲。

經商前途?

此生意在剛開始時比較平淡些,但是往後會一波比一波生意更好。

房地買賣

剛開始也許交易不能,但是往後買賣者會熱絡起來,而順利成交。

此病剛開始時比較安全,但是往後會越來越惡化。若屬腫瘤者,修行是最佳療法。要盡早走入修行狀態,則有康復機會。

目前雖然看不出績效,但是不要急著轉變,因為此事的績效是在後頭。

即使當前沒有懷孕,但是不用灰心,只要繼續努力,往後自然能懷孕。

訴訟運途

這個訴訟案情,會越來越困難,越來越不利。

 

籤詩故事

大舜耕曆山(大舜耕歷山----二十四孝)

故事內容

大舜,就是舜帝,在舜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生母就死了,父親因為雙目失明,所以當時人都稱他為瞽瞍,生母逝世之後,父親再娶後妻,生下的幼兒名叫『象』。後母生下象之後,特別疼愛他,但是從此對待舜就好像仇敵一樣了,常在瞽瞍面前說舜的壞話,搬弄是非。瞽瞍性格頑固,輕信後母讒言,所以全家人對待舜的態度非常惡劣,甚至常有要殺害舜的念頭。

舜很小就要很勤奮地工作,雖然家裡人都很討厭他、瞧不起他,但天性仁厚的舜並不因此而怨天尤人;即使象從小就嬌生慣養,個性非常傲慢,但是舜對弟弟依然還是加倍的關心,不敢絲毫懈怠。對於父母還是很孝順,若受小小責罰就接受。若父母失去理性瘋狂鞭打時,他就逃走。就怕父母背負殺人罪名。

當他在歷山耕田時,有象、鳥自動來幫忙耕耘。靠著大家的努力,把歷山一帶開發成了良田,因此舜的孝行與名聲,在二十歲時,就已經聞名於天下。

當時堯帝得知舜的孝行後,就把自己的兩個女兒嫁給他,並請他治理國家,還多次用艱難的事情,考驗舜辦事的能力。

在舜三十歲時,帝堯問四岳,天下間有誰能夠繼承共主之位,四岳推薦舜。後來接受堯讓帝位給他。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