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犬吠何傷日月明,槍唇舌劍總成空,害人自害終無益,鐵狗何來自食身。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4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4簽

本籤吉凶

下簽

 

犬吠何傷日月明,槍唇舌劍總成空,害人自害終無益,鐵狗何來自食身。

鐵狗指地獄之刑犬

 

讒言未聽 利口莫信 毒人未毒 天理自明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犬吠何傷日月明

狗吠怎麼傷得了明亮的太陽和月亮呢

與「狗吠火車」同樣意境

槍唇舌劍總成空

用口舌攻擊,也是不能解決問題。

害人自害終無益

想要害別人,也終害到自己,這是無益的。

鐵狗何來自食身

鐵狗怎麼會吃自己身體呢。

惡人怎麼會「自廢武功」呢。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勢單力薄不能抵抗困境。

無此能力,卻要做這樣的事,這會失敗的。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本籤的愛情運不理想,會有單身命之可能。若想改造的話,要提昇人緣,要培養真愛情操,若能在言語和做人態度上改進,則能改造這個命運。

問姻緣何時來?

請先提升自己的德行,在生活中修持自己,讓自己變得很有人緣,若能如此,那姻緣就會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這不是可不可追求的問題,也不是可不可更進一步的問題,而是當前的你,務必要提升自己的德行,在生活中要讓自己變得很有人緣,若能如此,往後的路子才會好走。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由於雙方嚴重的口角紛爭不斷,以致到了分手的地步,愛情原本就需要雙方共同經營,這才能維繫愛情的穩定。你的問題不在於能否挽回,而是挽回後會不會又分手。因此,你當培養真愛情操,以無私無我的精神和他相處,能夠寬容、體諒別人,那愛情才能持久,因此建議這些日子要先檢討自己,而後改正自己,然後學習真愛情操以用在愛情中,然後向他道個歉,再試圖去挽回愛情。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找工作需要自己的能力與條件,當能力和條件越好,就越容易找到工作。因此建議,要學習專長,當實力充備後再去找工作。

問工作運途?

工作中每個人的待遇都不同,若想待遇更好,那自己的專業能力務必更強才行。建議在平常要多多充實相關的專業能力,以備將來得到機會時,能夠提升工作運。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問適合的行業?

若想創業,各方面條件都需要具足,這需要資金、相關專業能力、人脈、做人處事、經營的智慧等等。建議還是先充備自己再說。

問事業運途?

若事業已經發展中,由於各方面條件薄弱,體質不佳,因此難以生存。建議,此事業能不做就不做。若是要做,則需要廣度充實自己(充實內容如上),只是不知你能否熬過這段低潮期。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若想在這個謀望成功,這需要個人優越的條件,若是無此條件,那就要在平常好好提升自己。因此建議暫且不要進行這個謀望,而要好好的充實自己。

當自己沒這方面能力時,就不要去做這樣的事。

經商前途?

做生意需要有健全的體質,才能在市場存活。若是用惡性競爭,那就處處傷痕。因此建議先提升自己的生意體質。要不然就得退出市場,以免多做多虧損。

房地買賣

若是房地產本質不好,這就難以好價錢買賣成功,既然沒有這種條件,那只能廉價交易。

原先身體狀況就不佳,又遇上當前的惡境,令人雪上加霜之感。請隨時保持寬心,與求天神(菩薩)加持。若疾病已經末期者,請做最壞打算。

狀況不佳,難抵逆境衝擊,因此,藉此轉變或避離,這是最好的。

本身狀況不佳,但卻想要懷孕生子,這是有難度的。請先養好身體再說。

訴訟運途

本身無理,卻想要勝訴,這是有難度的。要是能和解,這就是最大的利多了。

 

籤詩故事

范增害劉邦

故事內容

公元前206年,范增隨項羽入關中,勸其消滅劉邦勢力,但未被採納,後在鴻門宴上令項莊舞劍,意欲藉機行刺劉邦,卻因為項伯從中干擾以及項羽的優柔寡斷,放走了劉邦。

范增氣憤地說:「唉!豎子[1]不足與謀。奪項王天下者,必沛公也。吾屬今為之虜矣。」(《史記·項羽本紀》)公元前204年初,楚軍數次切斷漢軍糧道,劉邦被困滎陽 (今河南省滎陽市),於是向項羽請和。范增氣憤地說:「唉!豎子不足與謀。奪項王天下者,必沛公也。吾屬今為之虜矣。」

公元前204年初,楚軍數次切斷漢軍糧道,劉邦被困滎陽(今河南省滎陽市),於是向項羽請和。項羽欲同意,范增說:「漢易與耳,今釋弗取,後必悔之。」(《史記·項羽本紀》)於是項羽與范增急攻滎陽。項羽欲同意,范增說:「漢易與耳,今釋弗取,後必悔之。」

於是項羽與范增急攻滎陽。劉邦手下謀士陳平離間計 ,令項羽誤以為范增勾結漢軍,從而削去范增之兵權。劉邦手下謀士陳平離間計,令項羽誤以為范增勾結漢軍,從而削去范增之兵權。范增因而大怒告老回鄉,項羽同意了。范增因而大怒告老回鄉,項羽同意了。

據《史記·項羽本紀》記載:「范增大怒,曰:『天下大事大定矣,君王自為之。願賜骸骨歸卒伍。』」范增在回鄉途中還沒到彭城 (今江蘇 徐州 ),就因背疽發作而死在路上。范增大怒,曰:「天下大事大定矣,君王自為之。願賜骸骨歸卒伍。」范增在回鄉途中還沒到彭城(今江蘇徐州),就因背疽發作而死在路上。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