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得失榮枯本在天,樂天知命始安然,若得此意加謀望,金帛盈箱貨滿船。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72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72簽

本籤吉凶

上簽

 

得失榮枯本在天,樂天知命始安然,若得此意加謀望,金帛盈箱貨滿船。

 

行止由命 得失由天 若能順守 福祿自然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得失榮枯本在天

人生的榮華興衰總是天福決定。

樂天知命始安然

要是能夠樂天知命那就能平安無事。

若得此意加謀望

若有此觀念,另外加上謀望。

金帛盈箱貨滿船

那就能富貴滿堂。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若人持戒不造惡,那就不會有壞命運。若能行善布施則有好命運,若有此觀念,再求謀望,則能如願達成。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所謂姻緣天注定,若有此理念,再來尋找姻緣。對於姻緣不管好壞,都隨緣認命,也不挑剔,那就能幸福。

問姻緣何時來?

此姻緣可望在秋天降臨。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那就繼續吧!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是愛情困頓了,只要你付出真愛情操,那愛情就能改善。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秋冬季節都是你找工作的好時段。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只要樂天知命,就能過得幸福。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冬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創業。

問事業運途?

此事業安分操作,不貪多,不投機,自然福報天天降。

問適合的行業?

請找自己想要做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若想謀求什麼之前,當先建立正確的觀念,人生的好命運,都是過去生的善行而來,若是過去無善行,那今生過多的謀求也不會來。若過去生有行善布施,那即使不求,該來的福報自然會來。所以,各種謀望只要隨緣即可。若能如此,人生反而順遂。

以無所求的精神而投資,反而能賺。

經商前途?

把生意當作行善,這反而賺更多。

房地買賣

買賣價格不用討價還價,隨順價格而買賣,能賺的自然就賺了。

此種疾病,不用多心,平常視之。只要保持心靈平靜安祥,自然無病無惱。

這是你出發展現的時刻了,所以不用轉變了。

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若能以無所求的心情面對,反而能如願。

訴訟運途

越想勝訴,就越勝不了。越想禮讓,反而對案情有利。

 

籤詩故事

蔡襄造橋

故事內容

在宋朝真宗時代,有個福建福清縣的懷孕婦人,因事渡江來到泉州。不料舟抵中流,忽然龜蛇二妖興風作怪,翻波逐浪,正要把全船吞沒時,忽然空中傳來神明的喝叱:「蔡進士在船中,妖魔不得無禮」。話剛說完,頓時風平浪靜。

全船乘客,個個聽得清清楚楚。可是相互之間一打聽,並沒有一個姓蔡的。只有那個福清縣的懷孕婦人,她的夫家是姓蔡。當時所有的舟中乘客,沒有一個不向她道喜的。「倘使腹中是個男兒,他日得中進士,當令其建造洛陽橋。」她因為受了眾人的稱賀,不覺半信半疑的發出這樣的誓願。

蔡姓孕婦,自從洛陽江中脫險以後,數月後產下了一個男孩,取名曰「襄」。後在宋朝天聖年間,蔡襄果中進士。她便將以前在洛陽江中遇險的情形,一一告知,叫他速即設法造橋,完成她的誓願。

蔡襄是個孝子,唯命是從。可是當時的政令,本省人是不能任本省官員的。蔡襄係福建人,當然不能任泉州的知府了。幸得內廷有個太監,是他的好友,便替他想出一條妙計:在探知皇帝要到後花園遊賞的時候,趁機用毛筆蘸著蜂蜜,在芭蕉葉上寫著:「蔡襄蔡襄,本省作官」八個大字。

那字是蜂蜜寫成的,花園裡螞蟻很多,一嗅著蜜的甜味兒,頃刻間吸引了無數的黃蟻叢集在蜜上。當皇帝無意中走到芭蕉樹下時,忽然看見螞蟻排成八個大字,不覺很奇怪的朗誦了數回,那太監立刻就代皇帝傳下一道聖旨,令蔡襄往任泉州知府。及至皇帝知道,要責罰太監私傳聖旨之罪,他卻說:「君無戲言。」因此蔡襄便得以走馬上任了。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