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守分隨緣到處安,枉謀妄想必招愆,春蘭秋桂隨時發,處順安常是福田。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6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65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守分隨緣到處安,枉謀妄想必招愆,春蘭秋桂隨時發,處順安常是福田。

 

人生處世 理宜守分 凡事有時 自然亨泰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守分隨緣到處安

做人處事當安份守己,隨緣順受。

枉謀妄想必招愆

不要有妄求,以免惹來災禍。

春蘭秋桂隨時發

到了八月時,謀望隨時啟動。

處順安常是福田

此事安順這就是福田了。

福田是指讓你修福的田地。意即,此刻當好好的投入經營,當作是修福而做。

秋桂:陰曆八月也叫「桂月」。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隨遇而安,隨緣接受,莫妄求,莫妄動。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問愛情求得此籤者,對於愛情不要挑剔,不要望高樓的心態,以免錯失姻緣機會。

問姻緣何時來?

春天和秋天,都是姻緣來的時機。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要是你看了會喜歡,這就最好了,那就追求吧!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既然交往了一段時間,要是沒問題,那當然要讓此愛開花結果囉!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要是愛情出了差錯,你都要設法挽救。多說些好話,多些真愛情操,就可以挽回愛情,好好的培養自己,改變自己,然後去把愛情找回來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春天和秋天都是找到工作的好時機。在找工作時不要挑剔,要隨遇而安。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要隨緣順受,有多少薪水就領多少,不要抱怨,不要挑剔,好好的安於工作。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春天和秋天都是創業的時機。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發展上,小有獲利,但是不要理想太高,不要妄自擴充經營,以免福報不夠,反而會虧損。若想未來事業更好,那平常就要養成行善布施的好習慣。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已經有了其他資格,建議就此安定,不必高求。

問學業前途?

在學業上只要畢業就好,不要妄想太多。

問競賽前途?

若在競賽上,已經有過得牌,那就該滿意了。接下來要安守自己。

問競選前途?

在競選上,只宜競選和當前同樣程度的選舉,不適合再往上爬,因為福報僅此而已。

問升遷前途?

若已經有過升遷,那就不宜在求。安守目前的職位即可。

在投資上,剛開始會小有獲利,但是福報僅此而已,因此,當隨時安守自己,見好就收。

經商前途?

在生意的獲利上,起初有小獲利,但是不宜擴大營業,往後建議營業規模要縮小。另外提醒隨時行善布施,以創造未來的好福報。

房地買賣

在房地產交易上,若有人要買賣,就要盡可能做決定,要不然往後會更難交易成功。

這個疾病的發展,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在自我治療上,對於人生的謀望當知足,不要有過多、過高理想,降低人生的訴求,知足常樂,若能如此自我期許,則有療效。

若事情每下愈況,也許你想要轉變,其實,你的福報僅此而已,過多轉變反而是過多的損失。因此建議安守當前的生活,在平常則養成行善布施的好習慣,這個轉變對你來說反而更重要。

若已經有了子女,建議安守當前狀況最好,人生可以少了許多包袱。

若實在想要再生育,那建議秋天的時候好好把握,這是懷孕的最佳時機。

訴訟運途

在訴訟上,能饒人處且饒人,若能如此,則能得到最佳的訴訟結果。要不然,案情會越拖越糟糕。

 

籤詩故事

陶淵明賞菊(陶潛歸隱)

故事內容

陶淵明(西元365~427)東晉潯陽柴桑人,陶侃的曾孫,一名淵明,字元亮。後來改名陶潛,號靖節先生。

陶淵明年少就有高尚志願,博學多聞善長作文。陶潛在其居所屋旁有五株柳樹,故又自號五柳先生。後來當彭澤縣長時,督郵(官名)到縣視察,照慣例,陶應該整裝迎接。陶嘆息說;我不能為五斗米折腰,就自己辭官。寫歸去來辭(文章)來表達本意性格。陶愛菊花,每清晨必賞花。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