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假權恃勢爲良圖,半是真兮半是虛,大抵臨機方應變,何須緣木去求魚。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5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55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假權恃勢爲良圖,半是真兮半是虛,大抵臨機方應變,何須緣木去求魚。

 

假權恃勢 事未可否 臨機應變 方得可守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假權恃勢爲良圖

仗著權勢想要謀得目地

半是真兮半是虛

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

大抵臨機方應變

當臨機應變

何須緣木去求魚

不用緣木求魚。

若欲得到謀望,當用別的途徑。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仗勢行事,一半得利一半憂。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由於自已有某方面的優勢,因此能順心搏得愛情,只是,其中還是有隱憂。

問姻緣何時來?

可望在秋天的時候來臨。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是可以追求。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對於過程中的一些小狀況,還是需要隨機應變處理得宜才行。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想挽回愛情,但看權巧。請多用智慧,以挽回你的愛情。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秋天最有利你的求職。

問工作運途?

若已經在工作崗位上者,要盡力排除利用個人權勢,並在其他方面多多加強,這才能讓工作更有展望。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天最適合創業。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上,除了當前有個有利的條件外,其他方面也要加強,而不能光是仗勢。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屬於這些方面謀求者,不能光是仗勢原有的優勢,而要加強本業,以能讓自己的謀望更穩當。

小有獲利

經商前途?

除了原有的優勢之外,繼續加強其他方面的條件,則能讓生意更好。

房地買賣

不能仗勢某個優勢而買賣,以免失去優勢。

這個疾病的小毛病還不少,建議以「愛」治病,就能漸漸康復。

你要變的不是職場,而是態度。把仗勢的態度好好轉變比較重要。

若想懷孕順利,應當算好能受孕的日子,並選擇最容易受孕的子、丑時結合。男方也要調養身體,以讓精蟲活力更旺盛而提升受孕機會。

訴訟運途

與人對簿公堂,自己也當自我檢討,事情並非全是對方之過,自己也要承擔一部分的過失。

 

籤詩故事

劉備讓徐州

故事內容

三國時,曹操攻打徐州,徐州牧陶謙派人求助,田楷與劉備派兵解圍。戰後,陶謙敬佩劉備的為人,撥給他四千士兵,並上表他任命為豫州刺史,屯兵小沛。不久陶謙病重,他告訴左右說,只有劉備可以保全徐州。陶謙死後,眾人請劉備任徐州牧,劉備認為無功不受祿,堅辭不受。經過三次勸說,劉備仍然沒有接受徐州。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