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兩意同謀必有期,宜從平地駕天梯,纖腰不許君求早,執手攜笙舞袖低。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4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45簽

本籤吉凶

上簽

 

兩意同謀必有期,宜從平地駕天梯,纖腰不許君求早,執手攜笙舞袖低。

 

百事如意 婚姻及成 求財利合 最宜逢春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兩意同謀必有期

兩個人有同樣的謀望,必然後會有期。

宜從平地駕天梯

應當從基礎做起

纖腰不許君求早

此謀望當前機緣尚不成熟,因此不宜急求。

執手攜笙舞袖低

未來當可攜手共度,成就功名利祿。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情投意合,後會有期。共處一事,合作愉快。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愛情運屬於細水長流型,經過多年的來往,相處愉快,婚姻幸福。

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姻緣是自己認識的。每當秋冬的時候,最容易遇到你的有緣人。春天則是你們熱戀的季節。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你看上了他,就可進行交往,而來往多年之後,也可以更進一步論及婚嫁。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偶然的互相嘔氣,不必太在意。未來還有長遠的路要走,挽回也沒問題。你們更應該互相體諒,多些真愛情操,這可讓你們更感覺幸福。

求職工作

整體工作運?

每年的秋冬最容易讓你找到工作,也能找到和自己很適配的工作。在工作上,當從基層做起,打穩基礎後,將來就有穩定的發展。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冬是創業出發的好時機。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是從零開始,逐步打造出規模,你能和這事業很契合,也能盡情的在事業上發揮,這是個穩定的事業。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一個和自己契合、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想考試有望,讀書當要徹底。選擇考試類別,要選擇自己所長的科目,雖然不是一次就功名利祿,但是將來也是有望金榜題名。

問學業前途?

這個科系和你應該是情投意合的,只要把基礎打後,將來即可順利得到學位或畢業。

問競賽前途?

若想競賽中脫穎而出,功夫底子要深,當基礎不紮實之刻,還不能得牌。但只要從長歷練,將來就有奪牌希望。

問競選前途?

若想當選,需要長時間在政壇經營,當這部分不足時,還不足以當選。所以,只要你不離政壇,時時服務各界,那將來就可當選。

問升遷前途?

升遷需要長時間的好資歷,若是入門不久,則需要更多時間的造化。只要你把個人表現做好,將來也是升遷有望。

若想投資獲利,不要急著短線獲利,而要做長期投資,這才有厚利可圖。

經商前途?

做生意就是想要多賺點錢,這要靠細水長流而累積,只要本著薄利多銷的原則經營,將來就能累積財富。

房地買賣

初期的交易清淡,這需要長時間的掛牌,最後才能找到買賣家而交易成功。

這種病需要長時間的療養,若個人能修行,則對於養病大有助益。

目前的狀況雖然雲淡風清,但是不急著轉變,功名利祿總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只要你堅守崗位,做好本份事,就能累積將來的功名。

求孕求子都不難,選擇時機,調養身體要注意,秋冬是懷孕最佳時機,請預先做好準備,以能順利如願。

訴訟運途

此訟需要長時間的來往,因此不急求勝,打從根本處下手,找到關鍵處,即能勝訴。

 

籤詩故事

潘必正戀陳姑

故事內容

潘必正,南宋時的書生,其父在官時,曾給他和宦官陳某之女嬌蓮指腹為婚,以後兩方消息隔絕。

金國十六年,嬌蓮因父早死,又遭金兵南侵之亂,不得已入金陵城外女貞觀為女道士,改名陳妙常。

這時,潘必正已是舉人,赴京會試落第,羞於回家,就寄居在他姑母主持的女貞觀裏,因而與妙常在女貞觀中相識。

一日,陳妙常月下彈琴,潘必正愛慕道姑陳妙常的文采風姿,故意以琴曲傾吐心聲,試探妙常心意,妙常礙於道姑的身分與禮教,遂回報琴曲婉拒。

必正落寞告辭後,妙常卸下心防,禁不住吐露心意,卻被躲在門外偷聽的必正出聲點破,兩人心意漸通。

潘必正相思成病,妙常與住持來探望,書僮進安謊稱妙常有治病之方,潘必正信以為真,精神大好,後來才知為進安所誆。

陳妙常因見潘必正而心思飄盪,填詞【西江月】以寄情思,寐於桌案。適時,潘必正閒步漫遊,見妙常房門半掩,挨身而入,見詞中情意盡露,喜不自勝,欲偷取詩文,不慎驚醒妙常。

妙常假意惱怒,必正唸出詞句,妙常見無法再隱瞞相思情意,遂與必正定下盟約。

女貞觀主持潘法誠懷疑侄兒潘必正與妙常情意相投,恐破壞佛門清規,於是嚴厲催促潘必正立即離庵赴試。

潘必正雖難捨妙常,但見姑姑如此堅持,無奈之下只好不告而別、黯然而去。

陳妙常聞訊趕至江邊,見船已行遠,只好雇小船追上,兩人在江中,訴說相思情意,並互換定情之物,最後依依難捨,含淚離別。

爾後,必正得中進士,迎娶妙常,兩人一同返鄉,與家人團聚,方知妙常即是自幼婚配之陳嬌蓮。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