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玄武交臨主破財,更防盜賊及非災,就中有個知無敵,得自陰人天上來。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42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42簽

本籤吉凶

下簽

 

玄武交臨主破財,更防盜賊及非災,就中有個知無敵,得自陰人天上來。

 

玄武交錯 和合不諧 因怨不語 更若非災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玄武交臨主破財

壞時機來臨有破財運

更防盜賊及非災

要預防財物被竊或意外災難

就中有個知無敵

這些災難都是無法避免的果報

得自陰人天上來

這些災難是天災、天意

玄武:代表北方、冬天、藍色(黑色)、風、雪等等

禍害來自「陰人」。陰人:可代表兇神、各種風災、壞的氣候景象(如雪災等等),屬性屬「陰」又屬「玄武」之種種事物。隨所問不同而有不同的代表。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無法預防的惡報將來。勸君提早懺悔消業障,日日持守五戒,以能減災。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由於過去的惡緣,因此今世的愛情障礙重重。建議好好懺悔,軟化自己執強的心,以試圖能改造命運。

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姻緣屬於自己認識的。但建議先好好懺悔再求姻緣。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建議不追比較好。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建議不要繼續下去比較好。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由於過去的惡緣,因此愛情難以複合。若雙方願意懺悔,願意寬容對方,這愛情才有可能複合。

求職工作

整體工作運?

由於過去世的惡業,因此今生工作運很不順利,障礙重重。這必須徹底懺悔,持守五戒,才得以改善。

創業事業

整體事業運

由於過去世的惡業,因此事業上會虧損累累。這是過去世盜取不義之財的果報。因此在事業上會遇到意外災難,而使事業蒙受巨大損失。強烈建議早早懺悔,肯切懺悔,痛改前非,以試圖能將損失減到最低。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考試不利,學業不成,競賽失意,競選無望,升遷無份,以上各種前途不佳,這是天意,也是果報。只有好好懺悔業障,持守五戒,才能減輕損害。

投資必有虧。這是過去世盜取不義之財的果報。只有懺悔與守戒能避災。

經商前途?

生意上會有巨大虧損。只有懺悔與守戒能減輕災難。

房地買賣

買賣成交則有虧損。

這是業障病。當事者當好好懺悔,持守不殺生戒,吃齋唸佛,以能減輕痛苦。

即使轉變還是避不了災。只有徹底懺悔能減災。

求生男女不得,這是業障之故。建議不要求。若是有生育也會難養。

訴訟運途

訟則凶終。

 

籤詩故事

真武君(玄天上帝/北帝)收龜蛇

故事內容

上帝公即北極玄天上帝(北帝)。又稱真武君。

玄天上帝原為民間一名屠夫,以殺豬為業,到了晚年,悔悟殺生太多,難積陰德,逐決心修道,毅然放下屠刀,隱入深山,修真養性。得觀音顯靈點化,謂他殺生太多,罪孽太深,必須自切腹肚,取出五藏在河中洗淨方能得正果。屠夫依言切腹割出內臟在河中洗滌,河水盡變黑色,直洗至河水澄清,才把內臟納回腹中。

屠夫之行,至感動天,遂修成正果,這就是俗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典故。

而他丟在河裡的腸胃,經年累月吸收天地精氣後,竟變成龜蛇危害世人,玄天上帝即下凡收伏,誰知打敗仗。只好請保生大帝幫忙,以三十六天將(三十六天罡星)作為抵押,借到「伏魔北斗七星劍」,與龜蛇大戰,劍光起處,果然龜蛇皆被制服。可是一收劍,龜蛇又蠢蠢欲動。玄天上帝迫於無奈,只好把龜蛇踩在腳下,運用神功壓住。而手握之北斗七星劍,須臾不敢放鬆,無法歸還給保生大帝,而三十六天將則歸保生大帝所擁有了。後來龜蛇變成玄天上帝的從神,供奉在他左右。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