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年來過直似宜行,兩日昏迷步不前,安得金銀與衆濟,爲佢刮目見青天。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3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38簽

本籤吉凶

下簽

 

年來過直似宜行,兩日昏迷步不前,安得金銀與衆濟,爲佢刮目見青天。

◆爲佢本作爲渠

 

求財未遂 婚事未成 貴人指出 乃見成名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年來過直似宜行

這幾年來的忠直經營,看似對的。

兩日昏迷步不前

但是成果總是越來越令人頹喪。

安得金銀與衆濟

以錢財布施大眾。

以行善積德來改運

爲佢刮目見青天

事情即能改善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各種謀求,想要有所成就,但往往不能如願。當事者應該行善積德,廣大布施,以能改造命運。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這愛情雖然努力經營,努力求好,但是成果卻越來越讓人沮喪,這不是你的努力不夠,這是自己的私心太多,心量太小導致。應該改變自己在愛情上的欲求與私心,應該以無私、寬大的奉獻精神而經營,這愛情才能好轉。另外,對於愛情的理想,不要看的太高,不要用高標準去尋找愛情,若能如此,愛情才能更好。

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姻緣就在你生活的周圍,是自己認識的。可望在秋天時可以相逢。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先把「整體愛情運」看過,然後再去追求。再去更進一步。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想挽回,則必須改變自己。私心要越小越好,心量要越大越好。好好檢討自己在愛情中的過失,並將之改進,然後再去挽回。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

在找工作之前,多做些善事,然後再去找。秋天是找到工作的最可能時機。

問工作在哪裡?

且往東北方向,最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自己的工作態度很重要,不要有打混的心理,老實的工作,把工作當作是作義工。若能如此,工作運才會順遂,心情才能安好。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一年的秋天,是創業的最佳時機,但是不代表此創業就能順遂或賺錢。還請多多行善布施,以累積賺錢的福報。

問事業運途?

事業的經營,也許務實的經營,但是就是不賺錢,因為福報有點不夠之故。所以,只要把這部分功課彌補起來,往後就能好轉了。平常要記得多多行善布施,以此累積福報。

問適合的行業?

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就行,但是要記得多多行善布施。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屬於這類的謀求者,目前必須補充行善布施的功課,平常多多行善布施,做的越多,將來的福報就越好,你的謀望才會順利。

還是先行善布施,往後再投資。

經商前途?

當一面作生意時,不要忘了一面要行善布施,你只要把這部分的功課修好,以後的商機才會好。

房地買賣

目前的買賣就算成交了,也還談不上獲利。最好行善布施一段時間後在進行買賣,會比較有利。

如此疾病,可以多多祈求天神庇祐,每天做些自訂的誦經唸咒功課,以期盼病情能穩定下來。

目前不急著轉變,而要多多行善布施,這門功課把他修好,將來就能越作越好。

若想懷孕生子,那要先行善積德,尤其想要生兒子者,待人要慷慨無私。

訴訟運途

當事者務必積極的行善積德,以祈這個訴訟的損害會最少。

 

籤詩故事

羅卜陰司救母

故事內容

昔日有一王舍城,城中有一位長者,姓傅名相,娶妻劉氏,名曰青提。夫婦二人,持齋修行,誠心接待善眾,盡日齋僧供佛,單生一子,取名羅卜,自幼持齋行孝。忽一日,長者身上染重病,不能起床,十分沈重,欲將臨終之時,囑咐其子羅卜曰:「我有三千銀子家業,交付你管,你可將一千銀子,留下接待善友,齋僧供佛;將一千銀子,與你經營事業作生活之計;將一千銀子與你母親安家立業,作齋糧之費。孩兒你能盡心辦理這三件事,吾將永無憂矣。」言罷氣絕。一點靈光,逕往西方而去。

 劉氏青提,並子羅卜收斂慟哭,舉哀守喪三年滿已畢。後來其子羅卜,出外去經營貿易取材。這家中劉氏青提聽信胞弟,劉賈與女婢金奴二人,日日花言巧語,使他開齋破戒,打罵僧道,不肯接待善友,盡日飲酒食肉,殺牲害命。而後羅卜回家,聞得母親開齋破戒,羅卜即時跪下勸母親曰:「你怎會來開齋,伏望母親依舊受戒。」劉氏曰:「我並無開齋破戒。」遂即發誓曰:「我若有開齋破戒,自願打入酆都,落十八地獄受苦!」

不久,天地過往諸神祇,即時上天庭奏知玉帝,玉帝降旨一道,來到陰司(陰間),閻羅天子即差無常,來王舍城將劉氏青提拘捕,無常將他靈魂,押入酆都十八地獄受苦。羅卜見母親立時死在地上,悲泣痛哭,流淚慘傷至極,暈絕倒地,良久醒來,自願學佛出家修行。 

佛祖就將羅卜取名目蓮,佛祖大慈悲,賜與目蓮錫杖袈裟,給他進入地獄(陰間)救苦。目蓮身穿迦裟,手執錫杖,拜謝佛祖,登時進入酆都十八地獄。

目蓮尊者看見地獄重重疊疊,皆是罪惡之人在此受苦。目蓮看見母親受苦,遂即救母親出地獄,逕往西方而去。

佛祖作偈曰:

目蓮尊者發善心  十八地獄救娘親

世間男女行孝者  持齋戒殺可報恩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