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平原兔死狗當烹,鳥盡弓藏事未亨,行滿功成須退步,不然禍患及臨身。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2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27簽

本籤吉凶

下簽

 

平原兔死狗當烹,鳥盡弓藏事未亨,行滿功成須退步,不然禍患及臨身。

 

高處休扳 危處休履 若能退歩 方可免憂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平原兔死狗當烹

平原的兔子死光了,用來捕兔的獵狗失去了作用,故可烹食了。意即,功名利祿已到盡頭,不得再伸展了,應該收拾隱退了。

鳥盡弓藏事未亨

鳥已盡,弓當藏。意即,已經無功名利祿可求,若再求的話當然事不亨通了。

行滿功成須退步

當功成圓滿了就要退下。莫再留戀。

不然禍患及臨身

以免災禍臨身。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功成身當退。居高思危。物極而反。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雙方可以處得非常好,只是,相處熟悉、快樂之後,人們容易任性,因而壞了愛情。此愛情運屬於大起大落的愛情。因此,若能保持「相敬如賓」,則能維繫愛情在高檔。

問姻緣何時來?

姻緣就在你生活的周邊。只要多多注意隨和你最契合的那位,那就是姻緣來囉。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是可以追求,但維持一貫的敬重態度,可以讓你的愛情更穩當。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發展,更應該注意相處的禮儀與距離,靠的太近容易爭吵,保持最佳距離,則能維持美好的愛情氣氛。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你們的愛情總是分分合合,起起落落。若能堅忍這段時間,以後就能複合。未來相處上,應該維持彼此的敬重。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

找工作不用急,多費些心神去找,則能找到最棒的工作。

問工作在哪裡?

往東北方去找,最能發現好工作。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可以表現的很傑出,但是,切忌不能高傲,要維持一貫的謙恭,以免瞬間從高檔滑落。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你可以多做準備,把各項措施都準備周全之後,就可以創業了。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發展上,步步高昇,獲利優厚,但是,記得要守成,不要貪圖厚利,或是過度的投資,以免盈餘又虧了回去。

問適合的行業?

找個自己喜歡的行業投入。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以往的實力雖然不賴,但是不能輕忽大意或是鬆懈,以免大意失荊州。

問學業前途?

雖然考的高分而入學,但是往後也是要繼續努力,而不能懈怠,這才能順利得到學位。

問競賽前途?

雖然獲勝看好,但是,過度輕敵或鬆懈往往會有想不到的「滑鐵盧」事件發生。

問競選前途?

儘管呼聲很高,但是,呼聲越高往往也越危險。因此,不能掉以輕心。

問升遷前途?

雖然是升遷的最佳人選,但是還是要維持謙恭、低調,以升遷臨時變卦。

見好就收,以免賺了又虧去。

經商前途?

做生意時,切忌貪心,以免所賺又虧去。

房地買賣

雖然買賣詢問者眾,但是不能因此亂哄價格,或是高傲,以免可以順利成交的買賣有變故。

病情時起時落,但是仍不能掉以輕心。

當處在高峰時,做些轉變是必要的。若能在日正當中時隱退,這是最佳的選擇了。

若是已經有了子女,那就不要在求了。

訴訟運途

若是能得一時的贏面,則要見好就收,切忌乘勝追擊。

 

籤詩故事

呂后害韓信

故事內容

韓信,淮陰(今江蘇淮安)人,軍事家,是西漢開國名將,漢初三傑之一。

漢高祖得到天下,韓信勞苦功高,先封為齊王,後改封楚王。

高祖後來懷疑韓信造反,就假裝去雲夢(湖南)玩,把韓信抓回京師,降封淮陰侯。

韓信因為被降職,處在怨尤、期望、羞辱之下。又曾經與絳侯、灌嬰等為伍。正值高祖親征陳豨的時候。

在諸多因素之下,呂后乃與蕭何設計,引誘韓信入朝廷。在未央宮斬殺韓信,並且殺韓信父、子、孫三族。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