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桑條無葉禾苗枯,春來將發物未蘇,若要精嚴學正授,風霜一夜水平湖。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1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17簽

本籤吉凶

中簽

 

桑條無葉禾苗枯,春來將發物未蘇,若要精嚴學正授,風霜一夜水平湖。

 

凡有所求 貴乎話成 人事玩既 天理自明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桑條無葉禾苗枯

桑樹的枝條沒有葉子,禾苗都枯萎了。

春來將發物未蘇

春天將到了,萬物卻沒有甦醒。

喻,事情要進行了,相關作業卻沒配合上來。

若要精嚴學正授

形容,若是想讓事情正式的、順遂的、良好的發展下去。

風霜一夜水平湖

經過一夜風霜後,湖水就平靜了。

意即,事情經過一時的困頓之後,問題就消退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目前事情處在困頓,在發展上各方面的搭配都不好,但是,當前的不順是短暫的,只要熬過當前的困頓,那障礙就排除了,事情就可以繼續進行了。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求得姻緣,目前時機稍差,但是只要熬過些時候,這愛情就可以繼續進行了。此愛情可望在秋天之刻,繼續進行。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追逐心儀的他,或是更進一步發展,你尚需要等待一下,熬過當前的風霜期之後,想要追的人再追,想要更進一步的再進步。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你想要挽回當前的愛情,目前你們倆處在風霜時刻,若想挽回,也要等到這風霜時期過後,你再去挽回。秋天,則是你挽回的最可能時機。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想要找工作的話,目前時機不好,你當等待到秋天的時候再去找。而往東北方尋找,最容易讓你找到工作。

問工作運途?

工作的運途總是有起落,目前雖然處在寒冷期,但是很快就會過去的,到了秋天的時候,工作上的困頓就能恢復正常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這是可以的,但是當前還在風霜期,但是這個時期是短暫的,只要這個風霜期過了,你就可以開始創業進行了。預計秋天的時候即可進行了。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上會經歷短暫的風霜期,但是這不順很快會過去,屆時就能恢復順遂平安了。

問適合的行業?

想做什麼,就勇敢的去做。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參與歷次的考試,剛開始似乎不順利,但是接下來就會好多了。若是逢秋天的考試,對你最有利,只要你好好用功準備,那在秋天的考試就能金榜題名。

問學業前途?

學業的過程總是有起落,剛開始時讀的有些辛苦,各門功課都修的不好。雖然經歷這樣的困頓,但是這個困頓很快會過去的,只要你堅持下去,那就能脫離這困境。

問競賽前途?

若想參與競賽,則要挑選時機,若逢秋天的競賽則對你有利,請把握此段時間,好好的準備。

問競選前途?

若想參與競選的話,則要早早準備,若是臨時抱佛腳,草草上路的話,是不能當選的。因此,能否當選就看你的準備是否周全,各方面條件是否配合而定了。

問升遷前途?

這時間時運不濟,這次升遷各方面條件都配合的不好,所以難以登魁。

目前時機還不適合,可以再等待。直到秋天再投入。

經商前途?

目前處在困境階段,需要等待些時刻,自然會好轉些。

景氣慨況?

當前的景氣有些蕭條,但是不會維持太久。

房地買賣

若前買賣氣不佳,要到秋天的時候成交的最佳時機。

疾病處在困頓拖延的狀態,到了秋天時又顯得好些,但是,問題並為此解決。

建議多多修行,拔去內心的苦惱。多多求神佛保佑。

現在處在困頓狀態,直到秋天時會好轉。建議耐守即可。

若想得孕的話,目前時機不宜。等到秋天的時候,即可受孕。

訴訟運途

目前處於困頓階段,將來亦會長久拖延。

遠地發展

目前時機不宜,當等到風霜過後再行出發,預計秋天就是最好的時機了。

 

籤詩故事

孔子守困

故事內容

春秋時,孔子在陳、蔡之間,應楚國之聘,擬往一展抱負。陳、蔡兩國大夫聞得消息,深恐孔子為楚重用,將對陳、蔡不利,於是發兵將孔氏一門緊緊包圍,整整七日,孔子受困于荒野之地,遂絕糧「從者病,莫能興」,孔子仍保鎮定不為所動。

弟子中多有不快者,孔子仍舊講誦不絕。後來派子貢至楚,楚昭王興師迎接孔子。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